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週次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簡介 主題
1 槓桿原理  槓桿原理之介紹及製作各項推車印證其原理。 無敵機械王
2 槓桿應用(一)  利用所學的槓桿原理每人自製一座天平秤。
3 槓桿應用(二)  利用所學的槓桿原理每人自製一台啄木鳥。
4 齒輪原理  齒輪之構造與動力原理—傳達動力、改變力的方向、改變轉動速率。
5 齒輪應用(一)  利用所學的齒輪原理每人自製一台多齒輪模型(小磨坊)。
6 齒輪應用(二)  利用所學的齒輪原理每人自製一台多齒輪模型(大風車)。
7 發現侏儸紀  利用化石來了解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的地質,並還原恐龍的習性及生活。 侏儸紀公園
8 恐龍大學堂  透過觀察來發現恐龍!
9 小小考古家  恐龍考古學家。
10 考古你我他  跟著元智科學的老師成為一位優秀的考古學家。
11 重返現場  小朋友親自體驗當一個考古學家的樂趣。
12 恐龍再現  利用教具實際挖掘恐龍模型、組裝恐龍並修復恐龍。
13 昆蟲報報  認識可愛的小昆蟲。 甲蟲王者
14 甲蟲恆久遠  學習製作一個專屬個人的甲蟲標本!
15 蟲蟲危機  認識危機四伏的蟲蟲世界!
16 獨角仙擂台賽  自己動手為甲蟲佈置一個最適宜的家,並帶回一個昆蟲觀察盒。
17 回音傳聲筒  認識聲波的性質,動手製作專屬「麥克風」。 玩科學5
18 無敵的重力  探討所有的物件是如何被地心引力朝地球的方向拉動。
19 倒影相機  利用相機原理自製『倒影相機』帶回家!
20 空降神兵  如何運用科學知道自己的運動能力。

★ 此表為課程介紹,無關上課順序

★ 每次上課九十分鐘(共二節課),以下課程週數會依據校方行事曆增減

 

教材外觀因廠商生產款式有所調整
     
     
 
 
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