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報名此營隊

飛機科學營
浩瀚宇宙飛向無敵~什麼是飛機?簡單來說就是以動力推動比空氣還重的航空器。我們將利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醋、蘇打粉、氣球等材料,講解飛機動力學,將科學知識融入日常生活裡。並到戶外進行一場『飛機總動員』大競賽!

生物科學營
我們所生長的地球是現今所知宇宙中最美麗的一顆星球,宇宙中原始的生命物體皆由細胞慢慢演化、分工,而細胞是地球生命最基本的結構單位。透過顯微鏡可以看到生命的緣起,對這多彩多姿的世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後,我們才能成為維持生態平衡的守護者~

氣動科學營
空氣無色、無臭、無味看似平淡無奇,無法引起大家對它的重視,但事實上空氣無所不在,這股神祕的力量可以幫助飛機翱翔天際,生起氣來還會化身為一股旋風把房子吹的東倒西歪。它的神奇超出你我的想像。讓我們一起體驗空氣強大的力量,成為科學神射手吧!!

 

週次

主題名稱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

1

幻象飛機營(2013年全新研發課程)

夢想飛上天

人類因為“想飛”所以不斷的實驗並創作了『空中巴士-飛機』。讓我們來了解自己動手做的飛機,它的飛行原理及飛機基本構造。

2

特技飛機

由老師的帶領指導下,讓自己製造的飛機遨翔在蔚藍的天空吧!

3

衝鋒陷陣

衝鋒式飛機製作,自己動手製作一架與眾不同的無動力飛機,實際體驗其中的樂趣,並觀察"衝鋒"是需要什麼條件!

4

動力在哪裡

利用日常生活上隨手可得的酸、蘇打粉、汽球……等,講解飛機動力學,讓小朋友將科學知識融入生活世界裡!

5

飛機工廠

應用所學的飛機知識製作一台帥氣的飛機,並從中訓練團隊合作與手眼協調。

6

Take off!起飛!

發揮創意,完成一架眾所矚目的飛機,讓我們一起到操場上讓它起飛吧!

7

生物科學營

虎克的顯微鏡

瞭解及認識顯微鏡的構造及原理,並透過顯微鏡探討微小生物的世界。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洋蔥及口腔皮膜細胞並加以觀察。

8

生命起源

生物結構和功能中的基本單位---細胞。瞭解生物是如何運作的與觀察植物的表皮及果肉細胞,並動手製作細胞模型。

9

達爾文進化論

探討達爾文的進化論,了解到生物從以前到現在的改變,並認識植物的發展史。

10

叢林大觀園

認識植物的根莖葉有什麼特別的功用,它們是如何不靠嘴巴吃東西就可以生長的又高又壯!

11

生態系

植物跟動物如何共生共存?又有什麼重要的腳色在地球上幫助生態平衡?了解生態圈的意義與重要性。

12

生物的主宰

人類是一切生物的主宰,這堂課以人體為直接進行研究,讓小朋友對自己身體功能更加瞭解。

13

玩科學系列

生蛋熟蛋團團轉

利用生蛋及熟蛋來認識牛頓第一運動定律-靜者恆靜,動者恆動。

14

結晶花園

學生從比較物理和化學反應的不同,見識化學的神奇,包括把水變成飲料之後,再把它變回水!最後會自己製做美麗的結晶花園!

15

奇妙水世界

水是一個非凡的物質。它佔據了地球表面四分之三,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需要靠它生存。這堂課就要利用水來讓我們認識密度,還有水的特性。